忆落

磕宇日俱曾,瓶邪,不拆不逆,偶尔产出~

【宇日俱曾】同归(8)

是我喜欢的风水灵异向~

架空√胡诌√正经❌

宇日俱曾yyds~

这就是个连载呢~


曾舜晞脸色一凝,该死的,这魇魁比之前的魑魅难缠多了,姚氏家里的魑魅只需要灵符近身,便能损其形,眼前这魇魁,连灵符近身都不行。


肖宇梁沉着的脸色倒是因为看到曾舜晞的表情缓和了下来,这小孩挺干脆利落啊,居然也不和那鬼物谈条件。


下一秒,曾舜晞吸了一口气,快速的从包里又掏出了另外一把符纸,肖宇梁瞄了一眼,噢~五张五雷符,什么?!五张,肖宇梁暗暗心惊,真舍得啊~


曾舜晞手里拿着五张五雷符像打开扇子一般一字排开,沉声道“玉清始青,真符告盟,推迁二炁,混一成真。”


五张符纸有力的冲向魇魁,魇魁抬起来手来看了看手指,看着飞来的符纸,嘲讽道“不自量力。”随后手里又浮出一个紫色的光球,随意的丢向符纸。


一橙一紫两道不同的颜色化为两股力量僵持,五张符纸似一道门一般挡住了紫色的光球,毫不相让甚至更胜一筹。


曾舜晞见状,得意的扬起下巴,还不忘从包里掏出最后一张五雷符来增加砝码,快速念道“电母雷公,速降神通,随我除妖邪,吾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雷来!”


肖宇梁在旁边抱臂观看,听到此处,连连点头,笑道“对,就是这样,诶呀~厉害了我的小孩,这都不用我出手了。”


曾舜晞斜了一眼肖宇梁,别扭道“我说了我可以帮你的嘛!”


肖宇梁用手勾了勾曾舜晞的衣袖,两眼弯弯,嘴上却顺着小孩道“嗯嗯,我知道的,你好厉害。”


曾舜晞开心了,不过他也蛮想看肖宇梁怎么出手的。他总觉得他的道法和肖宇梁应该差不了多少。


然而五雷符引来的雷电和天火也不足以收服魇魁,果然,魇魁用右手再击出一个光球,力量再次加强,两股力量爆破而来的气浪让双方各退了好几步。


魇魁拍了拍自己的衣服,抬起眼,语气戏谑“干嘛那么着急啊~”


不等曾舜晞答,肖宇梁冷冷的回道“到底是谁急啊?”


曾舜晞包里只剩两张灵符了,有点无奈,他仔细翻了翻,发现只剩桃木剑和他出观所带的拂尘,有点欲哭无泪,他转身看向肖宇梁,眨了眨眼,爱莫能助了兄弟。


肖宇梁惊奇的睁大双眼,你刚刚不是这么说的?!他低头苦笑后耸耸肩,没办法,还是得他来。


曾舜晞拿着拂尘后退一步,打算把战场让给肖宇梁,魇魁注意到了他的动作,不解的歪头“你这是。。。。怕了?”


曾舜晞也歪头,眼里尽是挑衅“我怕你?我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算了,反正你听不懂,略略略~”


肖宇梁从自己包里掏出了几张符纸,和曾舜晞符纸上的红纹不同的是,他的符纸上,是用细金粉描绘出来的。他手里好像有魔法般,并没有念咒,那几张符纸便绕成一圈,把魇魁围住。


魇魁偏头看了看四周,不屑的嘲讽“你们除了扔符纸就是扔符纸,就没有别的招了么?”他又召出光球,砸向把它围住的符纸,但是只听见碰撞的声响,散发的金光让它抬起手遮挡眼睛。


一阵光后,符纸还是围绕着,并无变化,只是形成了一个阵法,金光形成的牢笼隐隐刻满道家的符文。


肖宇梁嘴角轻挑,缓缓开口“因为你没有能力逼我用别的招数。打开关着生魂的结界,不然,我这就收了你。”


曾舜晞眼睛都看直了,好吧,他收回他觉得肖宇梁和他道法差不多的话,刚刚那个阵法是怎么做到的呀,也太厉害了吧。曾舜晞看着肖宇梁的身影,眼里满是羡慕,想偷师~


魇魁不慌不忙的回道“是吗?那生魂的躯体还躺在医院呢,你说我要是把他吃了,他的躯体会怎么样呢?”


曾舜晞气笑了,仗着肖宇梁在,他diss了一句“我们会给你这个机会吗?想多了吧你~”


魇魁紫色的眼珠子不怀好意的转了转“我可以放掉那个生魂,那你们能保证放掉我吗?”


肖宇梁淡淡开口“你放掉生魂,我撤开符阵,至于你能不能走掉,各凭本事。”


“噢~那好吧”魇魁伸手收回那层由薄雾形成的结界,肖宇梁立马转头对曾舜晞说“小晞,乾坤袋!”


曾舜晞点点头,从包里拿出乾坤袋,对着生魂“天地无极,乾坤借法;法由心生,生生不息。收!”


曾舜晞把乾坤袋收好,放到了包里。魇魁见状歪歪头“还不放了我?”


肖宇梁手一挥,符纸回到了他手里,同时魇魁的两条紫色光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的绞住曾舜晞的脖颈,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它的双手掐着曾舜晞的脖子,笑得诡异。


“小晞!”肖宇梁的眼神都冷了下来。


曾舜晞被勒的喘不上气,艰难的回应道“宇...宇梁,我---没事,咳咳咳咳”


魇魁捏着曾舜晞的脸,有点惊奇“哟,你这脸蛋挺水灵呀,这在你们人类当中,是不是叫一举两得?”


曾舜晞发现魇魁盯着他的包,有点警惕。他现在被勒的也动不了手,肖宇梁眼见的也着急了起来。他手一挥把符纸又绕到魇魁周围。


魇魁毫不在意,它掐着曾舜晞脖子把他拽过来挡在身前,威胁道“你若是乱来,我不能保证他出什么事噢~”


曾舜晞想翻白眼,干嘛学他语气,这魇魁好烦呀。肖宇梁看着魇魁离曾舜晞越来越近,心里烦躁,不能等了,他拿出望舒,轻轻一摇。


“叮铃”一声,魇魁和曾舜晞都静止了,但是魇魁的紫色眼珠还不停的转来转去,肖宇梁快步上前把魇魁的手掰开,一把拉曾舜晞入怀。


再启动符纸,他一手揽着曾舜晞的腰,一手操纵符纸缩小箍住魇魁,再拿起望舒摇了一声。


曾舜晞回过神,发现自己被肖宇梁揽着,再转过身一看,居然已经解决了!他抬起头,好奇道“宇梁,你这摇铃,可真厉害。”顾忌着天台上还有一个鬼物,他没有多问。


肖宇梁见曾舜晞缓过来,放开揽着腰的手,轻轻咳了一声“你没事就好”,他觉得自己耳根子有些热意,许是红了。


肖宇梁再拿出一张符纸,薄唇轻启“太上老君,与我神方。上呼玉女,收摄不祥。登山石裂,佩戴印章。头戴华盖,足蹑魁罡,左扶六甲,右卫六丁。前有黄神,后有越章。神师杀伐,不避豪强,先杀恶鬼,后斩夜光。何神不伏,何鬼敢当?急急如律令!”


只见六张符纸不断的紧缩,被束缚的魇魁也变成了一团白雾,赋于符纸,飞回了肖宇梁手里,只余尘埃。


曾舜晞还是第一次听到肖宇梁念咒,而且这一趟对肖宇梁越发好奇了,他们明明年纪相仿,为何肖宇梁比他这么老道。


“好了,我们该去医院了”肖宇梁拉过曾舜晞的手腕,越过天台的门,曾舜晞回头一看,结界魇魁魍魉都解决了,幻境也没了。


一切到此为止了吧。

评论(1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