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落

磕宇日俱曾,瓶邪,不拆不逆,偶尔产出~

【宇日俱曾】不是冤家不聚头

“违法乱纪”鱼🐟✘纪律委员溪🌊

一发完  校园小甜饼

纯爱yyds

又名:巧克力是给谁的?


“肖宇梁!你又迟到,名字已经替你记上了!不用谢。”曾舜晞手拿着笔忿忿的在本子上挥舞,毫不客气的把肖宇梁三个大字记在了崭新的一页。


其实吧,本子上前面好几页出了参杂偶尔几个个别同学的名字,基本上写满了肖宇梁。


肖宇梁听到连个眼神也没给,嘁了一声,丝毫不把人放在眼里。


曾舜晞更生气了,又想把人名字记小本本上,然而并没有想好罪名。


肖宇梁单肩背着书包重重的拉开椅子,不偏不倚的把书包挂在椅背上,拿起书桌的水瓶打开猛灌了几口水。


同桌的罗沛琪看不下去了,兄弟老是这么被记也不是一回事儿啊,他推推肖宇梁搁在桌上的另一只手臂,开口问道“诶,老铁,你怎么惹上他啦?他这一周都记了你有10次了吧。”


肖宇梁又重重的把水瓶丢到桌上,他本来因为曾舜晞心里烦躁的很,便没好气的说“我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惹过他了?这人估计有病。”


被肖宇梁称为“有病”的曾舜晞本人正在订正数学作业,他除了数学以外,其他科目都不错,然而他讨厌的那个人,门门都比他高了几分。明明那人也不经常看书,上课甚至还在睡觉。


曾舜晞想着想着不小心捏着笔用力的划拉了一下,作业本上的那张纸“嘶”的一声,破了。他盯着良久,把那张废纸撕了下来,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袋。


大课间,教室里剩下唯二的两个人,还是死对头的那种。


曾舜晞因为低血糖有些不舒服没有下去跑操,吃了张雪迎给的巧克力后,趴在桌子上睡觉,而肖宇梁因为之前打篮球受伤,被特批不用参加大课间和体育课等活动。


肖宇梁盯着前面几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百思不得其解,他到底什么时候得罪过眼前人了。


从曾舜晞身上想到了曾舜晞周边好友,想来想去也没有什么交集。嗯,问题不会出在我身上。


但是肖宇梁实在不想被记名了,虽然他对于这种事情不是很在意,但是班主任在意啊!被记多了估计得请家长,他妈唸他不说,他爸估计又要和他比武吧,想想就头疼。


不然,让佩奇去问问算了。肖宇梁打定主意,在罗沛琪跑操回来后,非常好心的从抽屉里拿出一罐可乐放到了罗沛琪桌上,外边还泛着刚化的水,明显刚从小卖部冰箱里拿出来不久。


罗沛琪感动的看着肖宇梁,捶了捶自己的胸口给肖宇梁比了个“好兄弟,你懂我的手势。”,一把拉开易拉罐,一饮而尽。


肖宇梁见他喝完了,眨了眨眼睛开口道“佩奇,你都喝了我的可乐了,你帮我一个忙不过分吧?”


罗沛琪呛住了,连续咳嗽了好几声,教室的里的其他同学纷纷转过头来看着他,他抽了一张纸巾捂住口鼻,对其他探寻的目光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便转过头来看始作俑者。


肖宇梁非常无辜,甚至看起来有一丝不耐烦。继续催促着“你就说你帮不帮吧?!”


罗沛琪很无语“拜托,肖,你不要语不惊人死不休好不好?我刚刚咳的半条命都快没了!!”罗沛琪坐下来,手托着腮,又有点好奇“你说说看,想让我帮什么?”


“帮我去打探一下为什么曾舜晞针对我。”肖宇梁不咸不淡的回答,看似不在意,实际上眼神飘忽。


不对劲,这个人很不对劲。


罗沛琪挑了挑眉,贱兮兮的开口“叫声爸爸,我就帮你。”


肖宇梁一手锤罗沛琪的肩膀“滚~这个光荣的任务就赐给你了,我的好儿砸~”


中午休息时间,肖宇梁没有去吃饭,他点了汉堡🍔外卖,偷偷的去到学校偏僻的小墙角准备偷渡。


然而,出现了意外。


“豁!肖宇梁!你居然。。。唔。。”话还没说完呢,曾舜晞就被捂住了嘴。


肖宇梁拉着曾舜晞蹲在灌木丛后面。曾舜晞大大的眼睛满是不解,他瞪着肖宇梁,心想等会儿一定要把肖宇梁名字记在本子上。


“谁在那里?”巡逻的保安走过,发现没有人,站着左右看了一会儿,又回到值班室吃饭了。


肖宇梁见状,放开捂住曾舜晞嘴唇的手,站起来往后退了一步,偏着头道“抱歉。”


曾舜晞也站起来,他总觉得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他的手不自觉的抠弄着校服拉链,想开口又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


刚巧,肖宇梁的外卖到了,买了两个麦当劳的鳕鱼堡和薯条🍟,他拿到手后就往教室走去,临走前又想起了什么,回头看了曾舜晞一眼,发现曾舜晞就站在原地出神,这个人不会又想把自己名字记到本子上吧。。。。


肖宇梁琢磨着这纪委难不成就是来抓他的?!不行,再被他记我还混不混了!肖宇梁阴沉着一张脸朝曾舜晞走去。


曾舜晞回过神来,就看到肖宇梁冷着一张脸朝他逼近,他不住的往后退,一不小心靠到了栏杆上。


然后,肖宇梁突然伸出一个手掌。。。曾舜晞紧张的闭上了眼,脑海里还闪过张雪迎说肖宇梁家里是开武馆的,他如果今天去医院可以算“工伤”吗?


半天没有动静,曾舜晞觉得奇怪,他试探性的睁开了一只眼睛,发现肖宇梁歪头盯着他,一只手还抓着他耳边的栏杆,眼里带着一丝戏谑。


曾舜晞昂着头开口“你。。想。。想干嘛?!我告诉你,你要是打了我可是要付医药费的。”


肖宇梁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按捺住想上扬的嘴角,哦了一声。然后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个鳕鱼堡塞到曾舜晞怀里,转头就跑。


边跑还边回过头来,“咱们现在可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你要是想记我名字,你的也得记”


他挑眉笑笑,像是恶作剧得逞了一般,逗着愣在原地的纪委。


曾舜晞回到座位上,用手揉着自己热的发烫的耳根子,下午还有两节课,就要放假了,曾舜晞心里有些郁闷。


他看到张雪迎正在提前写周末的试卷,忍不住疑惑到“你现在写这么快,周末是有什么安排吗?”


张雪迎一边忙碌一边头也不抬的回道“那当然,我已经和她们约了要去露营的诶~听说这周末c城山上可以看到双子座流星雨!”


曾舜晞也来了兴趣“流星雨?!听起来还不错诶,你要许愿吗?”


张雪迎停下了笔,拿着笔抵在下巴犹豫了一会儿道“许吧,万一成功了呢。诶,对了”张雪迎突然凑近,近到两个人的椅子都快挨到一起,曾舜晞也没注意,催促着张雪迎快点说别卖关子。


“你要不要一起来,你的月亮也去诶。”


曾舜晞耳垂刚降下的热意又升了上来,他揉揉耳朵,小声别扭道“我又不喜欢他了。”


张雪迎惊奇“真的?那你刚刚去哪了?不是找他吗?”


曾舜晞趴在桌子上闷闷道“真的真的,你们去吧。”


张雪迎看着曾舜晞一副不想多说的样子摇摇头,接着自己补作业去了。丝毫没有听到曾舜晞又呢喃了一句“反正他都给别人送巧克力了。”


巧克力这种东西,在高中时代,一向是和情书一同出现的东西,何况那还是一整盒歌帝梵。


曾舜晞又想起他放在书包里的鳕鱼堡和记名册,他不喜欢吃这种东西。


他。。。不喜欢吗?肖宇梁那个人真讨厌,他上课走神时想。


许是因为放假,教室里从第一节课就开始躁动,各处都有一些讲话声什么的,最后一节音乐课,甚至老师还给了半节自习用来写作业。


曾舜晞心不在焉,他反正周末也没什么事,现在不写也无所谓。刚巧老师让他去办公室交了违纪的本子。


他从抽屉抽出了一本,交了上去。


肖宇梁看着曾舜晞交上去的本子简直抓心挠肺,思考着用什么方式才能偷回来。他捅捅罗沛琪的腰,问道“你说我现在去办公室偷还来得及吗?”


罗沛琪爱莫能助的耸肩“来不及,何况音乐老师还在上面呢,安啦,你可以下周一再偷嘛~反正老李不会这么快就看的,我看她忙着呢。”


肖宇梁挠挠头,忍不住白了一眼,他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同桌!一点用都没有。“对了,我让你打听的那件事怎么样了?”


罗沛琪拍拍自己的胸脯,低声道“那是,也不看爸爸我是谁~分分钟给你搞定。”


“别贫,快说。”


“简而言之,应该是他以为你是他的情敌。”


“情敌?”


“上次你不是给4班的那个班花送巧克力嘛~听说和曾舜晞都是广播站的,人家以为你夺人所爱呢!”


“什么?!”肖宇梁惊呼出声。


“肖宇梁你干嘛呢,快下课了坐不住是不是?!”讲台上的音乐老师扫了一个眼神过来。


肖宇梁连忙端正坐姿,推锅到罗沛琪身上“报告老师,刚刚是罗沛琪推了我一把,我没扶稳。


罗沛琪一脸不可置信,太过分了这人!但是他想了想自己同桌生气的原因,忍着没有还嘴,只能说出来混就是要还的啊!


肖宇梁脸上笑着却暗暗咬牙切齿道“我变成人家情敌?我夺人所爱?我送班花巧克力?老子要不是帮你,会沦落到现在这种境地?!”


罗沛琪自知理亏,只能含泪安抚道“这周末的作业我帮你写了成吧。”


肖宇梁嗤之以鼻,没有搭理。


罗沛琪再接再厉“包你一周早餐?”


“带你上王者!这总可以了吧。”


天知道肖宇梁技术有多菜,罗沛琪想,自己真是血亏啊。


肖宇梁听到这满意的点点头,纡尊降贵的顺着台阶下来了,还得了便宜还卖乖“行叭~看在你这么殷勤的份上,这次你爸爸我替你背锅了。”


下午放学,等人散的差不多了,曾舜晞才起身慢吞吞的往家里走去,他家离学校不远,经过两条巷子就到了,但是平常放假他会回市中心的那套房子。


今天打算先回这边收拾东西的,但是在经过巷子时听到了打斗声,他还隐约听到了肖宇梁的名字。


曾舜晞停下脚步,发现有一帮人围着一个人,说是肖宇梁欺负了珊珊,让他赔偿损失费。


肖宇梁冷冷的看着前面这帮人,不置可否“如果你们所谓的欺负只是拒绝了她的告白,那我想,我和你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对面怒了,直接拿着钢板冲过去砸人,肖宇梁扔了书包,跳起来踹了那人的肩膀,又折过他的手臂一个过肩摔,把钢板抢了过来。


场面实在混乱,曾舜晞担心出事,赶紧朝着巷子里喊了一句警察来了,拿手机播放警笛的声音。


“下次再收拾你!”领头人恶狠狠的留下一句话。带着一众人全部散了,一切又好像没发生过,除了肖宇梁弄脏的书包和满头的汗。


曾舜晞走近,他踌躇着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肖宇梁有些意外“还好,就是书包脏了我妈可能会唸我。”肖宇梁停顿一会,又开口问道“刚刚是你喊的?”


曾舜晞点头,拿起他的书包看了一下“还好,我知道有一家干洗店,洗的掉的。”


肖宇梁和曾舜晞并肩走在街道上,送去干洗的书包要等三个小时,他打个电话给家里说和同学在图书馆查资料。肖妈妈不信,让肖宇梁给同学接电话问一问。


曾舜晞看着肖宇梁一脸为难的样子,伸手拿过了手机“喂?阿姨你好,我是曾舜晞,是宇梁的同学,老师让我和他参加下周的竞赛,所以我约了他一起查一下资料,不好意思,都是我让宇梁晚回家了。”


肖妈妈一听是肖宇梁班里成绩很好的同学,就说不打紧,今晚不回来也没事,就是要注意安全云云。


曾舜晞直把肖妈妈哄得心花怒放,非常满意的挂了电话。


肖宇梁接过手机,有点意外曾舜晞居然撒谎。而且还是为了帮他撒谎。


肖宇梁看着眼前这个眼睛大大的男孩,不得不承认曾舜晞身上确实长的挺好看的,脸白嘭嘭的,睫毛也长,难怪那么多女孩子说他可爱。


“接下来我们去哪?”


“都行吧”


两个人一起去吃了顿饭,然后又一起打了几局游戏,分开时肖宇梁还有些意犹未尽。


他叫住转身要走的曾舜晞“你下次能不能别记我那么多了呀?我们都那么熟了诶~”


曾舜晞脚步一顿,他背对着肖宇梁,打开了书包,肖宇梁看着曾舜晞不动,干脆几步上前,就被一个东西塞了满怀。


是鳕鱼堡,还有一个笔记本,上面写着记名册。


曾舜晞把书包拉链拉好,提到肩上。低声回了一句“好”之后,没等肖宇梁说话,就转道走了。


曾舜晞不对劲,非常不对劲,肖宇梁想。


隔了一个周末,再回到学校时,曾舜晞确实不记他名字了,而且对他保持距离客客气气的。在别人看来简直是温润有礼,就连罗沛琪嚷嚷着问他摆平曾舜晞的秘诀,看着和别人有说有笑的曾舜晞,肖宇梁心又痒了起来。


奇怪,明明那个晚上曾舜晞和他在一起挺快乐的,为什么回到班里了就装不熟?任凭肖宇梁在曾舜晞面前怎么转也得不到一个眼神。


肖宇梁又蔫吧了。


曾舜晞其实也不太好过,他明明都不care肖宇梁了,这人还使劲在他面前试图违法乱纪的,真是,他只能眼不见心不烦。


简而言之,当没看见。曾舜晞无比后悔,早知道就不答应肖宇梁了,肖宇梁就是个憨憨,烦死了。


终于逮着了体育课一个机会,肖宇梁趁着自由活动时间想去堵曾舜晞,问他为什么不理他?就看到曾舜晞被一个女孩拦住。


“曾。。曾舜晞同学,那个这个给你”女孩子塞了一盒德芙给他。


曾舜晞还想还回去“诶,等一下。”女孩就急匆匆跑了。


肖宇梁舌尖顶在上颚,眼睛也眯了起来。他不客气的上前抢过巧克力,把曾舜晞吓了一跳。


“喂!你干嘛呀?”曾舜晞顺顺胸口,没好气的看着肖宇梁。他皱着眉头,又开口警告“你别拆啊,我要还回去的。”


肖宇梁看看眼里的巧克力,又看看在他面前鼓起腮帮子的曾舜晞,像个包子一样,咬一口,会很甜吗?肖宇梁想着,不由得出了神。


等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倾身嘬了曾舜晞的脸颊一口。


肖宇梁惶然,他手忙脚乱的转身,热意从脖子晕染到了脸上,一片绯云,他支支吾吾半天,才开口“我帮你还给她。”


没有解释。


曾舜晞捂着被肖宇梁亲过的地方,愣着站在原地。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啊,好奇怪啊!如果这是电视剧,说不定还能听到曾舜晞的内心OS:肖宇梁烦死了。


接下来的一周,班里的众多同学发现本来非常不对付的两人,好不容易安静下来,居然开始你来我往的互送东西了!


虽然语气不太好,但是肖宇梁你能别一脸拽的扔一瓶酸奶给曾舜晞还嘲讽说那么难喝的东西只有你喝。曾舜晞你也是!说的就是你,人家肖宇梁明明卡点来的早自习你非要说人家迟到要记名。


美其名曰:欠债。


又是一个月假,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肖宇梁神神秘秘的从书包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到曾舜晞书包里。


曾舜晞不解的看他动手动脚“啧,你干嘛呀?”


肖宇梁偏头“给你的,反正你不能还给我。不!准!拒!绝!听到没。”


曾舜晞把包背到前面拉开拉链,刚想说我偏要拒绝,看到东西后嘴唇一上一下,却发不出声音。


肖宇梁等了好久,见人没动静,轻声问了一句“不喜欢吗?”


曾舜晞花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摇摇头。


“喜欢”


书包里是一盒新的费列罗,还贴着贺卡。

评论(20)

热度(1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